安全提醒
2022-02-13 12:17

  2月12日,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发生团伙抢劫案,一家华商店铺遭受严重财产损失,一名中国籍店员受轻微伤。中国驻所罗门群岛使馆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李明大使、姚明参赞紧急联系所警察部长、警察总监提出交涉,要求所方全力侦破案件,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保护中国公民、中资机构人员及财产安全,维护侨胞合法权益。所方表示高度重视保护在所华侨华人安全,将设法尽快侦破案件并及时通报情况。我馆赴案发现场查看了解情况,向受害店主店员表示慰问,并召集中华总会、所中商会、福建商会等侨团代表举行案情通报会,商讨下步措施。抵所不久的中国临时警务顾问组代表参加会议,并对侨团进行必要安全指导。

  近期所疫情肆虐,防控形势严峻,当地治安案件有所增加,社会安全风险上升。中国驻所使馆再次提醒在所中国公民、中资机构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采取必要安保措施,侨社侨胞间加强联防联保,及时互通安全信息,确保自身安全。如需领事保护与协助,可拨打中国驻所使馆领保值班电话(+677-7264566)或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