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大使出席东马莱塔地区小型社区医院援助建材及供水设施交接仪式
2022-06-13 20:07

6月13日,李明大使应邀出席中方向马莱塔省东马莱塔地区小型社区医院援助建材及供水设施交接仪式。所罗门群岛代总理兼基础设施部长梅兰加、农村发展部代理常秘希巴拉、受援社区土地主代表等参加。



李大使介绍前不久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所丰硕成果,表示中方致力于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公开透明原则基础上向所罗门群岛提供力所能及的民生援助,为马莱塔省等地方省份基础设施、农业、卫生领域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此次中方向东马莱塔地区捐赠水泥、钢筋、水罐等建材,体现了中所两国人民深厚友谊,相信将有助于解决长期困扰当地民众的老大难民生瓶颈。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中方愿继续与马莱塔省及其他地区所罗门民众分享脱贫减贫经验,实现可持续发展。



梅兰加代总理感谢中方积极回应马莱塔民众诉求,为基层民生提供宝贵援助。东马莱塔选区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医疗卫生设施匮乏,当地民众长期面临看病、用水等难题。中方捐助的建材将用于建造社区医院和供水设施,改善民众生活条件。马莱塔省人民视中国为好朋友、好伙伴,期待得到中方更多援助和培训,欢迎中国医疗队赴东马莱塔小型社区医院考察并提供帮助,相信所中友谊将日益牢固,不断取得更多成果。现场民众代表纷纷用中文呼喊“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