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所使馆向霍尼亚拉贝提卡玛中学捐赠电脑
2022-07-28 14:05

7月27日,驻所罗门群岛使馆姚明参赞赴霍尼亚拉市贝提卡玛中学出席电脑捐赠仪式。校长贝卡拉及师生、家长代表参加。



姚明参赞在致辞中介绍当前中所关系发展和两国教育交流合作成果,表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相连。贝提卡玛中学克服疫情、骚乱等重重挑战,坚持优秀办学,培养学生成材,造福社区民众。中方重视中所教育合作,中国驻所使馆积极支持贝提卡玛中学电脑教学,捐赠电脑等教具,希望有助于学生增强信息化技能,更好了解中国和世界。欢迎有志学子前往中国留学深造,成为传递中所友谊的使者,助力所国家建设发展。



贝卡拉校长介绍贝提卡玛中学历史及发展情况,表示学校成立74年来,始终以高质量办学为使命,是所全国最好中学之一。当前,学校电脑等教学设施损坏严重,信息化建设面临实际困难。感谢中方及时伸出援手,为学生创造更好学习环境。贝提卡玛中学致力于推动所中民间友好和教育教学,将鼓励学生学习中文,深入了解中国文化,为促进所中关系作出贡献。



仪式结束后,姚明参赞在贝卡拉校长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电教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