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大使陪同索加瓦雷总理考察中国援建体育场馆和大学宿舍项目
2022-08-01 12:59

7月29日,李明大使陪同索加瓦雷总理考察太平洋运动会主体育场馆、国立大学宿舍楼等在建中国援所项目工地,了解施工进展。所政府多位内阁部长、议员、太平洋运动会组委会成员参加。

两个项目现场管理组、施工技术组介绍施工进展,表示体育场馆训练跑道及足球场已顺利移交,主体育场主体结构接近完工,大学宿舍地基已基本完成。中方将与所政府和太平洋运动会组委会密切配合,共同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完工,为所方举办太平洋运动会和高等教育发展作贡献,为中所关系发展添砖加瓦。索加瓦雷总理和内阁部长兴致勃勃参观,对项目进展表示满意,高度评价施工及管理团队高效工作,表示中国为所方举办2023年太平洋运动会提供了宝贵支持和援助,行胜于言,再次证明所中建交是符合历史潮流的正确决策。与会嘉宾并现场体验训练跑道及足球场等设施。

所罗门群岛将于2023年11月举办太平洋运动会,主体育场馆项目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承建,是中所建交以来双方合作实施的首个成套援助项目,2021年5月开工,建成后将作为太平洋运动会主会场。所国立大学宿舍楼项目由江苏省建集团承建,是中所另一重要合作项目,2022年6月开工,建成后将用作太平洋运动会运动员村,此后移交所国立大学作为学生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