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所罗门群岛使馆发言人答记者问
2022-10-07 15:22
问: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澳一家智库日前发布报告称,中国在所罗门群岛通过开展“虚假叙事宣传”活动扩大影响,近年来所国内民众对华积极评价明显增多,同时对西方负面观感增加。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所建交三年来,两国关系持续深入发展,双方互信水平越来越高,共同利益越来越多,合作之路越走越宽广。中方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与所罗门群岛开展互利互惠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抗疫和基础设施援助,成果务实高效,看得见、摸得着,受到所政府和人民热烈欢迎。公道自在人心。两国民众对中所关系最有发言权,对双方互利合作最有资格点赞。
虚假叙事是少数西方国家的专利和特长。中国在包括所罗门群岛在内的太平洋岛国赢得广泛赞誉和良好口碑,是靠脚踏实地干出来的。我们敦促个别人摒弃意识形态偏见,停止造谣污蔑和散布虚假信息,多做有利于太平洋岛国人民的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