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罗门群岛省长代表团访问中国驻所使馆
2022-10-27 19:06

2022年10月25日,所罗门群岛省长代表团访问中国驻所罗门群岛使馆。索加瓦雷总理率所政府省际事务部长、财政部长,伊莎贝尔、马基拉、瓜达尔卡纳尔、马莱塔、中部、西部、乔伊索等省长或副省长出席。



李明大使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欢迎所罗门群岛各省省长、副省长及官员来到中国大使馆做客。李大使介绍中所建交三年来两国关系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中方愿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与所开展地方交流合作,共同为两国关系发展和人民友好添砖加瓦。

李大使重点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里程碑意义和新时代中国发展伟大成就,指出中共二十大是中国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发展宏伟蓝图。中国将保持外交政策稳定性、连续性,继续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也需要中国。新时代的中国将为所罗门群岛等广大发展中国家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欢迎所罗门群岛各省市抓住机遇,积极拓展对华交往与合作,也欢迎各省市未来有机会组团访华。



索加瓦雷总理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表示所政府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站在历史正确一边。索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为所罗门群岛举办2023年太平洋运动会提供宝贵支持,帮助所建设主体育场、大学宿舍等基础设施,所政府和人民有充分信心成功举办这一地区体育盛会,希望并鼓励各省市与中国进一步探讨开展合作。



伊莎贝尔省省长斯基拉布代表各省发言表示,所政府积极发展对华关系,为包括伊省在内各省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所各省市对此表示感谢和支持,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经贸、人文、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同中国的友谊。期待有机会尽早访华,亲眼目睹中国的发展成就。



当天下午,李明大使陪同省长代表团参观中国援建2023年太平洋运动会体育场馆、所国立大学宿舍等项目。此次所省长代表团系应所政府邀请到首都霍尼亚拉参观考察2023年太平洋运动会筹备工作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