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罗门群岛皇家警察完成赴闽警务技能研修
2022-11-09 08:51

应中国公安部邀请,所罗门群岛警察部队副总监法瓦索、助理总监苏吉等一行32人赴中国福建警察学院完成了为期30天的警务技能研修培训,于11月6日搭乘包机顺利归国。中国驻所使馆姚明参赞、警务顾问组张广保组长等前往霍尼亚拉机场迎接。


姚参赞和张组长机场接机所警代表团

中国警方领导会见参训代表


此次培训系所警首次赴华参训,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培训圆满顺利,取得预期效果。期间,所方警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先后接受了警务行动理念、徒手攻防技能、模拟案例分析、现场指挥处置、大型活动安保等专业科目培训,并实地走访了福建4地多个公安基层单位,深入进行了研修交流。法瓦索副总监在结业致辞时表示,“我为此次培训的效果及参训期间所方警员的优异表现感到十分满意。我确信,所警察部队应对未来安全挑战的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公安部为所警察部队提供此次高水平警务研修的机会。”


参训警员开展警务技能培训

参训警员乘坐中国高铁赴各地参观考察

参训警员实地考察


今年以来,应所政府请求,中国公安部坚持以“专业、高效、友好”“公开、透明、善意”为合作原则,向所派驻警务顾问组,并与所商签警务合作谅解备忘录,援助所方急需的警用防暴物资,切实帮助所警强化了能力建设,提升了防暴处突能力。此次赴华培训,系双方克服疫情困难下的又一次成功合作,充分体现了两国警察部门高水平友好协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