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所使馆与所警察高层及基层警局工作交流
2023-01-31 19:36

近日,驻所罗门群岛使馆丁永华公使衔参赞分别走访所罗门群岛皇家警察总部、中央警局、纳哈警局、瓜达尔卡纳尔省警局,与所皇家警察总警监曼高、助理警监普格瓦、代理助理警监罗博等所警高层及各警局负责人会谈。公安部警务顾问组张广保组长、季勇副组长等陪同。

丁公参首先代表李明大使对所警方近期成功侦办多起涉及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治安案件表示感谢,指出去年所警在中方和其他合作伙伴支持下,能力建设得到明显提升,有力维护所社会稳定,广大华侨华人安全感普遍增强。新的一年,中方将继续在警务援助、培训等方面加大对所警支持,协助所警方做好大型活动安保工作,推进双方警务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曼高总警监欢迎丁公参到任,对驻所使馆和警务顾问组为加强所中警务合作所作努力表示衷心感谢,表示所方将坚定推进所中警务合作,继续提高打击犯罪能力,维护所社会稳定,保护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各国公民安全。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圆满完成大型活动安保等各项任务,助力所经济社会发展。

助理警监普格瓦、代理助理警监罗博等所警高层及各警局负责人表示,驻所使馆和中国警务顾问组来访,充分体现了中方友好,各警局将继续履行职责,提高执法能力,保护社区安全。

张广保组长表示,中国警务顾问组将继续支持所警能力建设,加强与所警各级沟通交流,协助驻所使馆、中资企业及华侨华人与所警共建桥梁纽带,维护所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