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所使馆向所罗门群岛卫生部捐赠医疗物资
2022-08-26 06:52

8月24日,李明大使代表中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馆向所罗门群岛卫生部及国家转诊医院捐赠医疗物资,所卫生部常秘麦克尼尔、国立医院院长、使馆姚明参赞、中国援所医疗队全体成员等出席交接仪式。



李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所两国政府和人民携手抗疫,充分彰显了亲如一家的深情厚谊。今年5月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成功访所,将中所关系推上新高。中国视所罗门群岛为好朋友、好伙伴,愿在力所能力的范围内支持所医疗卫生事业,帮助改善医疗状况。此次捐赠的药品、器械等物资是所政府和人民急需,充分体现了中方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和对两国卫生合作的高度重视。李大使赞扬中国援所医疗队为中所医疗卫生合作做出的卓越贡献,相信这批医疗物资在中国医疗队指导下,有助于所国家转诊医院提升诊治能力,解决当前缺医少药的燃眉之急。



麦克尼尔常秘感谢中方捐赠医疗物资,表示此次捐赠的医疗物资十分重要、及时,给予所医疗卫生事业巨大帮助,也是两国友好关系和人民友谊的生动体现。所方将在中国医疗队帮助下,妥善使用中方提供的物资,尽快救治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