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江门市与霍尼亚拉市举行友好城市交流视频会
2022-12-19 12:11

12月16日,广东省江门市与霍尼亚拉市举行友好城市交流视频会。江门市市长吴晓晖、霍尼亚拉市市长夏普、广东省外办仓峰副主任、中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李明参会并致辞。



李明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中所建交以来江门同霍尼亚拉市友好交流情况,高度评价广东省和江门市长期对中所关系及两国地方交流合作的大力支持和参与。过去三年来,中所两国关系保持快速发展,取得丰硕成果。今年5月,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成功对所罗门群岛进行历史性访问,前不久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中国新发展提供新机遇。希望江门市和霍尼亚拉市抓住当前中所关系发展的重要机遇,乘势而上,不断开启两地交流合作、两地友谊的新篇章。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交流,加强相互了解,做大合作蛋糕,发挥好广大侨胞的纽带桥梁作用,加强民间交往,为两地友谊的发展筑牢人文基础。

吴晓晖市长表示,2020年12月,江门市与霍尼亚拉市签署友好城市备忘录,正式拉开了两市关系发展的帷幕。两年来,江门市与霍尼亚拉市进一步缔结了携手共进、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深厚友谊,成为中所地方友好交流合作的典范。江门市将继续拓展与霍尼亚拉市的全方位务实合作,共享互利共赢合作成果。

夏普市长对江门向霍尼亚拉市援助一批摩托车和医疗物资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两年来,双方在交流合作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霍尼亚拉市将进一步加强与江门的对接交流合作,推动双方友好关系再上新台阶。

仓峰副主任表示,江门和霍尼亚拉市紧抓中所建交开局起步的时机主动开展交流,成果显著。相信未来两市合作将不断拓展、友城关系将更加密切,为广东乃至中国与所罗门群岛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广东省外办将全力支持两市关系进一步发展。



视频会期间,江门同霍尼亚拉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广东省江门市与所罗门群岛霍尼亚拉市医疗卫生合作备忘录》。李明大使并代表江门市政府向霍尼亚拉市政府捐赠了部分援助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