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大使会见所罗门群岛中部省省长
2023-01-13 13:31

    1月12日,李明大使在使馆会见所罗门群岛中部省新任省长波利卡普。



    李大使祝贺波利卡普省长就任,欢迎波来中国驻所使馆做客,向波介绍中共二十大精神以及中所建交以来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李大使表示,中共二十大是中国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发展宏伟蓝图。中国外交政策将保持稳定性连续性,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时代的中国经济发展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将为所罗门群岛等广大发展中国家带来新机遇。中所建交三年来,地方合作从无到有、从少到多,成果丰硕,包括所罗门华人华侨在内社会各界友人积极参与和推动两国地方省市结好合作。中部省是所重要省份,图拉吉曾是所首都,有很多二战遗迹,旅游资源丰富。中方积极支持中部省发挥在旅游、渔业等领域优势,不断深化同中方友好合作。

    波利卡普省长感谢中方积极向所罗门群岛提供经济社会发展援助,表示中所合作为所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各省均从中受益,中国援建的体育场馆项目极大提升了所罗门群岛国际形象,为所罗门群岛举办2023年太平洋运动会奠定了基础。中部省旅游资源丰富,但面临基础设施薄弱、环境治理问题突出、气候变化影响等诸多挑战,愿同中方加强优势互补,积极推动基础设施、城市建设、旅游等领域合作,期待有机会同中国有关省市开展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和游客赴中部省投资、观光。

    中部省位于所罗门群岛中部地区,同瓜达尔卡纳尔、马莱塔、伊莎贝尔等省隔海相望。面积约615平方公里,人口约3万,是所经济社会开发最早地区,拥有较丰富人文、旅游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