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所使馆举办2023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
2023-03-15 08:58

    3月10日,中国驻所罗门群岛使馆在霍尼亚拉市中华学校举办2023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李明大使、所总理夫人索加瓦雷、妇女部长朗基雷、教育部长塔南加达、执政联盟女议员、所妇女协会、女商贩协会以及所政府相关部委女官员、在所华侨华人社团代表、中华学校师生等120余人出席。

    李明大使在致辞中向中所两国妇女致以热烈的节日问候,表示妇女是人类文明的开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发展,改革开放四十多年尤其是近十年来,中国妇女的政治经济地位空前提高;中国并积极参与提升妇女权益的国际合作,为全球妇女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中共二十大提出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伟大事业,将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作为重要任务,中国将继续致力于保障妇女各项平等权益,书写妇女事业的崭新篇章。

    李大使表示,中所建交以来,两国在妇女领域的合作成果丰硕。双方召开中所妇女高级别视频对话会,中方为提升所妇女生产技能、改善生活条件提供了积极帮助。中国驻所使馆将继续同所妇女部、教育部和有关社会团体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两国妇女事业,助力中所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索加瓦雷总理夫人、朗基雷妇女部长、塔南加达教育部长在致辞中感谢中国对所妇女儿童及教育事业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所政府愿同中方进一步深化相关领域合作,进一步保障本国妇女权益,推动所经济社会发展。

    活动期间,所中华学校师生带来了热情动感的所罗门歌舞,展现了朝气蓬勃、乐观向上的形象;所罗门华人妇女协会表演了中国传统扇子舞,展现了中国女性的温婉与典雅之美。

    现场来宾纷纷向中所两国妇女祝贺佳节,向中所关系表达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