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大使会见马莱塔省新任省长
2023-03-27 14:44

3月24日,中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李明会见马莱塔省新任省长菲尼率领的省政府代表团,就中所地方合作等交流看法。马莱塔省副省长希洛阿、省政府主要内阁部长等二十余人参加会见。



李大使欢迎菲尼率省政府代表团访问中国驻所使馆,祝贺菲尼不久前就任马莱塔省新省长。李大使表示,菲尼省长就任后不久即明确表示支持中央政府对华政策,愿加入所罗门群岛各省发展对华关系大家庭,站在了历史正确一边,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中所建交以来,双方在基础设施、医疗卫生、教育人文等领域合作成果丰富。中国驻所使馆支持和鼓励中方省市及企业与马莱塔省开展友好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菲尼省长和希洛阿副省长表示,马莱塔省新一届政府支持中央政府发展对华关系,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寻求同中方对话、接触和合作。马莱塔省赞赏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邀请中方全面参与和支持马莱塔省基础设施、农业、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建设,愿同中国地方省市开展友好合作,共同促进两国人民友谊。



马莱塔省是所罗门群岛面积最大和人口最多的省,同瓜达尔卡纳尔、中部省、伊莎贝尔等省隔海相望,面积约4225平方公里,人口约16万人。